本文嚴禁轉載

人非聖賢,誰不說謊?(如果你是聖賢,請不要往下看)謊有大有小,小從晚上偷吃零食卻說沒有,大到說沒有收禮券其實收了都算。但不管怎樣,說謊的出 發點就是要掩埋不欲人知的事實,而能不能讓不欲人知的事實從此埋沒在說謊者的心底,就要看他有沒有說謊的本事,還有說謊的對象。

說謊的奧義在於謊言的部份越少越好,事實越多越好。只針對關鍵之處說謊,被揭穿的可能性就低。要不然你從頭到尾重新設計一套情境,並不是很簡單。更重要的 是,如果你的謊言是憑你自己的想像來捏造,露出破綻的機率會大幅提升。1994年美國發生一件綁架案,一名白人母親說她被劫車,在夜間行車停紅燈時,遭到 某路邊衝出的黑人男子持槍威脅。男子把她趕下車,將車子連同車上兩名幼兒一起開走。由於扯到種族問題,情況變得相當棘手,加上過沒幾天,就在湖裡(還是河 裡)撈出遭劫車輛及幼兒屍體,使得這件案子受到全國矚目。

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8) 人氣()